禁止转载,季更选手,慎重关注,腐兼乙女,欢迎勾搭,

砚玺

© 砚玺 | Powered by LOFTER

【生贺】白起×你 树上的那位学长,吃白果焖鸡吗?

*邓子酱生快! @邓子酱_冬天好几把冷 

*阿砚给你一个那——么大的么么哒

*白起你的,重度OOC我的

*大概是个一点都不好吃还啰嗦的无脑小甜饼

*私设“你”很会做饭

*幼儿园文笔

*白果=银杏果

*禁止转载

*这可能是一篇介绍白果各种吃法的文章【土下座】

 

 

 

 

 

 

 

 

 

       由于父亲总是忙于节目的制作,小时候你经常独自在家,久而久之便有了一手好厨艺。每天自己买菜,做饭给自己吃,自己洗碗,说实话,挺孤独的。偶尔父亲回家,空荡荡的房子才有了一点家的感觉。等到你上了高中之后,为了改善伙食,每天早上上学前便会做好便当带去学校当午饭。色香味俱全的便当总会引起同班的熊孩子们的哄抢,为了吃饱肚子,你通常都会中午去练琴,顺便在音乐室吃饭。

       白起在音乐室落地窗外的银杏树上观察你很久了。

       自那次雨天的偶遇,他就对你上了心,发现是同校的学妹之后,在学校里便会默默地关注你。也是因为如此,他默许了你的同桌韩野的接近。那次在艺术楼顶和一些觊觎你的小流氓打架被推下楼,听着你如风穿长林的琴声,他竟发现自己渐渐地获得了控制风的能力,气流推动着他平稳着陆。想起自家那个从小就能控制雷电的天才弟弟,他觉得自己总算也是有一点能力了。你救了他一命,白起决定,自此以后,你由他来守候。

       白起发现你每天中午都会在音乐室练琴,于是每到中午,他就会飞到银杏树上,静静地看着你练琴、吃饭、午睡。他挠了挠脖子,让金黄的银杏叶被风卷起,飞舞于空中,看到你惊喜的笑脸,他也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

       银杏好看是好看,可是银杏果太臭了,简直就是万恶之源。白起在第一次上树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问题。为了你不会因为恶臭而放弃去音乐室练琴,也为了他的长期据守,他把树上的果子都摇了下来。那天下午你离开琴房的时候发现了满地的银杏果,没想太多的你把果子都收集了起来,带回家做白果焖鸡,却没有发现有个少年一直隐在艺术楼侧看着你。连续好几天下午你都发现了树下有银杏果,于是你吃了好多天各种各样用银杏果做的菜肴。最后,你把白果用盐和油炒了带到学校当零食吃,一度风靡全班。

       作为你的同桌,韩野自然是每天缠着你要吃的,然后再上贡给他最崇拜的白哥。多亏了小迷弟韩野,白起每天都能吃到你做的盐炒白果。直到某一天,他发现学校的银杏树都已经被他摇光了果子。传说中能一挑五十的白哥在恋语中学第一次觉得自己遇到了挑战。

       恋语中学的秋天第一次没有恶臭。白哥,学校应该给你颁发十佳好青年的证书。

       正在他烦躁地挠脖子的时候,几个小流氓露出了猥琐的笑容,讨论着要让恋语中学的校花陪他们喝几杯酒。白起最听不得别人用这么轻浮的语气说你,于是他把他们堵在小巷子里揍了一顿,回头却刚好在小巷子的入口看见了你。看着你像只受惊的小兔子一样落荒而逃,他捏了捏眉心,觉得自己遇到了新的挑战。“完了,刚刚看她的眼神是不是太凶了。”丢下手中软得像团烂泥的小混混,白起一手拎起校服外套,走出了巷子,觉得自己太阳穴有点发涨。

       学校对面的林家面馆林老板他家儿子出了车祸,林老板把钱还给白起的时候又不巧地被你看见了。看着面容清俊的少年冷着脸收下了中年人的一叠钱,这位大名鼎鼎的学长不会真的是在收保护费吧,你这样想着,又一次害怕地跑走了。

       目瞪白呆。

       怕不是一直都要被你误会了。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让韩野给你递了告别信,靠在音乐室窗外的银杏树上等到天亮发现自己被放鸽子的白起,面无表情地想着。

       下次见面,就算你给我做再多的盐炒白果椒盐白果白果蒸蛋白果炖排骨我都不会那么容易地原谅你放我鸽子。

       哼。

       他觉得自己的太阳穴更疼了。

       七年后,在朝闻路的警局里,白起一眼就认出了你,并且把自己手作的银杏叶手链送给你。你看着金黄色的银杏叶珠子,不禁回想起了高中的时候钢琴房外让你愉悦了一个秋天的那些飞舞的银杏叶,以及地上的那些被你捡回去做出美味佳肴的银杏果,突然觉得有点饿。

     “是追踪器。”社会你白哥,一句话让你所有的绮思消失得无影无踪。

       然后你才想起来面前这位已经当上警官的学长,从前可是有过收保护费的壮举。

       被会空间折叠的人追杀的那一次,是白起救了你。夕阳下,他张扬地笑着宣告:“只要你在风里,我就能感知到。”你发现自己对这位学长的看法已渐渐开始改观,甚至开始对他有淡淡的信赖。你做的菜,终于有了除了你爸爸和你的第三个人来品尝。只要没有任务,白起就会来你家和你一起吃饭。你们的关系越来越近,只是你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提到高中时的银杏,白起就会挠着脖子扭过头去,只露出侧脸和一只红红的耳朵。

       林老板的解释和韩野做的那档电台节目,解开了你心中最后的两个心结。于是你和白起再一次和白起一起回到了恋语中学,分享着年少时的点滴。你走到音乐室外的银杏树边,说:“我高一的时候这棵树结的果超级多!而且风一吹叶子就会飞起来,超美的!那时每天都能在树下捡到好多好多白果带回家做菜,也不知道为什么后面几年果子就变少了。”拍了拍树干,又开始嘀咕:“就是这种熟悉的臭味!明明高一的时候都没有什么味道,怎么后来就臭得在琴房里关上窗户都闻得到呢,我都吃不下饭了。”白起轻咳一声,红着耳朵伸手开始摇树,银杏果哗啦啦地掉了一地。再联想到他的evol,你试探地问道:“学长,你那个时候不会一直在看着我练琴吧。”好了,人的脸全红了。

      “你在哪儿看的我呀?我怎么从来没有发现过你?”白起红着脖子,飞上了银杏树,不想回答你这个问题。

       你仰望着蹲在树上的人,心里冒着粉红泡泡,像棉花糖一样甜蜜而柔软。弯腰捡起了被摇下来的银杏果,喊道:“喂——树上的那位学长,要吃一辈子我做的白果焖鸡吗?”

       身手敏捷的白警官从树上跳下来:“不要。”他伸手圈住你:“我不仅要一辈子吃你做的白果焖鸡,我还要吃好多好多盐炒白果椒盐白果白果蒸蛋白果炖排骨,还要吃你做的其他的菜。”

 

【无责任脑洞小剧场】

时间:你高一的某个中午   地点:艺术楼的音乐室旁边

      白起正在摇树。

      白起正在用力地摇树。

      白起正在非常用力地摇树。

      哗啦啦果子掉了一地,叶子也掉了一地。

      大功告成的白起飞上树开始欣赏你的钢琴曲。

      刚刚弹奏完一曲的你不经意地看向窗外,对上了白起的眼睛。

      高一小萌新的你:“学、学长?”

      白起:“!”

      白起突然发现自己摇树摇得太用力,银杏树秃了一半,你能毫无遮拦地看见他。

      白起纵身一跃,跳下了树,逃走了。

      第二天你去音乐室晚了些,刚好碰见了正在摇树的白起。

      四目相对,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白起:“咳。”

      你:“学长每天摇树这么辛苦,我请你吃饭好不好?我自己做的!”

      于是放学的时候白起就跟着你去了你家吃饭。

      准备离开的时候,你的爸爸突然回来了。

      大小男人对上眼了。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后来白起非常不愿意回忆是怎样离开你家的。

      一周后,练完琴的你准备吃饭,扭头看窗外又发现了某位学长。

      你淡定地打开便当盒:“树上的学长,要吃白果焖鸡吗?我昨晚不小心做多了。”

      于是他从窗户跳进了音乐室,和你一起吃起了便当。

      后来你们就在一起了,没有走什么弯路。

       再后来你看着熟练地从窗户跳进你19楼的办公室的男人,回想起这件事,感叹道:“果然是三岁看老啊。”然后被关好窗的白起圈进怀里揉搓了一顿:“我没变的,就是一直以来对你的爱。”

 

 

——End——

*应该是没了。

*我码字的时候同时开着的网页是白果的使用方法(buni)

*这大概是一篇美食鉴赏吧

*其实我码完白哥第一个烦恼的时候,觉得既可以高中的时候白哥就和“你”在一起,也可以是七年后才在一起,实在决定不了然后就扔了个骰子。对不起白哥,您要忍耐一会儿了。

*小剧场的时间大概是“你”刚刚入校还不怎么知道白哥的威名的时候,可以当做另一条线的结局来看,各位看官自己选择吧,本来没想写这么长的,开着开着脑洞就越来越长了。。。

*银杏果在树上的气味我觉得大概就是三年没冲过水的厕所的味道,和石楠花有的一拼。

*感谢各位看官不嫌弃我啰里吧嗦又ooc的幼儿园文笔看到这里。

*虽然是小透明但是还是很反感被转载

评论(20)
热度(133)